∑( ꒪ ꒪ )@TuninGForker

状态在置顶

【Arcaea对立光】enchanted love

#Arcaea对立光#

#点文,婚礼,圈一下人哈@DJ #

#Axium Tairitsu × Zero Hikari#

#脱离主线,大概是两位主角中途相遇后的故事,私设多,有些世界观相关的东西都是情节需要,请不要钻牛角尖#

#本大黄人偶尔也写点清纯的故事,虽然写得很乱但是事糖,安心食用#

#因为零光立绘看着很幼所以私心让花对立比她高一点点,也就一两公分#

#一篇到底,分段看心情,上面那个标题随便搞的#

#没什么存在感的大玻璃碴子,吃糖看什么大玻璃碴子!#

#人物属于616,OOC属于我,糖属于大家#

#中间的配图也是我画的,画得挺丑,还草,凑合看吧(#

#对立光,香香!#

#↓#


#这是标题#


  “Tairitsu,你知道‘婚礼’吗?”

  这是Tairitsu牵着那个看起来单纯得要命的小姑娘走在废弃教堂的花园里时,突兀地从她嘴里蹦出来的疑问。

  Tairitsu稍稍领先一些走在前面,毫无顾忌地踩在五颜六色的小花上,在废墟里肆意生长的花花草草都被踩得低下了头。Hikari左手攥着自己的头纱下摆,一面小心翼翼地在成片盛开的花儿里寻找落脚点,一面祈祷自己不会踩到尖锐的小石子。

  听见身旁的人这样没头没脑的发问,Tairitsu眨了眨眼,仍旧继续往前走着。

  “虽然不清楚你我之间对‘婚礼’这个概念的理解有什么差别,不过我看到的是,漂亮的新娘子抛下了深爱自己的男性,追着另外一个人离开了。”

  “诶——那差距真的蛮大的,”Hikari跌跌撞撞地绕开一丛开得正艳的玫瑰,追着她的步伐走出了被高高的木栅栏圈起来的花园,“我看见的婚礼很美好呀,两人相互许诺共度一生,交换约定,甜蜜地牵着手,拥抱,亲吻。”

  “是吗……其实我对这个不是很关心,我更关心为什么你会想到问我这个。”

  Tairitsu推开一扇破了一个洞的雕花木门,重新回到教堂的正厅里。


  她们已经在这里待了有一段时间了,因为区域很大有很多地方值得探索,两人才没有像往常那样随便走走看看就离开,而且Hikari很喜欢那个宽阔的花园,所以Tairitsu也不介意在这儿多停留一会儿。

  正厅里只有寥寥几条椅子还算“完好”,除此之外能看的也就只有墙上的几面彩色玻璃窗户,以及立在最前方的一个十字架了。

  十字架上的金漆几乎都掉光了,黑漆漆光秃秃、还长了些许苔藓的木头十字架让阳光一照,残留的点点金色反射出光芒,反而生出一股莫名的神圣感。

  Hikari找了条晃得不算太厉害的长椅坐下,双手托着下巴盯着前方的十字架。

  “我们这样在一起有多久了?”

  “嗯?”少女深灰色的长发随着转身的动作在空中画出一个半圆形的弧度,她看了一眼披着薄纱的Hikari,伸手捏了捏她圆圆的脸颊,埋头整理好自己的裙褶贴着她坐了下来,“这地方似乎也没有能提示时间流逝的东西,所以具体有多久我也不知道,可能有一周两周,一个月两个月,或者更久。”

  Hikari搂住Tairitsu的身子,轻轻将额头贴到她的脸上——也许是当初被巨大的无法逃脱的孤独感包围太久了,相遇后两人总是黏在一块儿,就连睡觉时也会牵着手,紧紧握住对方的手指时刻保证自己不是独自一人。

  只要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确认对方的存在就行了。

  Tairitsu回抱了她,还主动低头和Hikari碰了碰鼻尖,粉色头发的女孩儿愣了愣,然后看着她的脸傻傻地笑起来。

  “Tairitsu,你真可爱。”

  “我也想这么说,怎么被你抢先了。”



  又过了大概有几天——凭睡觉的次数算的——Hikari突然提出想离开这里去别处看看。

  其实对于她想离开这一点Tairitsu还挺意外的,毕竟一直流恋着宽阔的大花园不想走的就是Hikari,但既然她这么说了,Tairitsu也没有反对的念头,两人在喷泉边洗了洗脸,几乎是立刻就启程上路。

  两人仍旧紧紧地扣着手指,肩并肩走在带着大小不一的裂痕的地上。

  Hikari说:“我想和Tairitsu一起去看更多更多的景色,直到这个世界把我们分开,我们抵抗到无力挣扎为止。”

  Tairitsu闻言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她不明白说这样的话有什么意义,或者说,她不喜欢听见这样“不吉利”的话,可能是因为糟糕的事情看得太多了——况且谁知道会不会成真呢。

  Tairitsu并未开口打断她的嘀嘀咕咕,而是乖乖闭着嘴听她碎碎念。虽然表面上是一副很认真在听的样子,实际上心里却在想:Hikari的手心软软的,脸也软软的,是不是没碰见过坏事的人都有这么柔软的皮囊?

  “……Tairitsu,Tairitsu,你有在听吗?”

  有着出人意料的柔软皮囊的某人凑近她的脸,对她撅起嘴一脸不太开心的样子。

  “嗯?噢,抱歉,我刚刚走神了?”

  “什么嘛,我说了这么多,你一点也没听进去。”

  “是我不好,对不起。”

  Hikari鼓起脸颊故作不满地扭开脑袋,还夸张地“哼”了一声,但Tairitsu捏着她温热的手,心里清楚其实她并没有真正生气。

  “所以你在说什么来着?抱歉,请你再说一遍嘛。”

  “我在说婚礼啦婚礼,之前我不是问过你这个事吗。”

  确实问过,问得还挺突然的。Tairitsu点了点头,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凭感觉而言她们应该走了很远,回头时已经看不见那座宏伟壮观的巨大教堂了,目前两人所处的位置空荡荡的什么建筑也看不见,只有零星的几棵树立在距离她们不远的地方。

  脚下的地面从光滑的瓷砖变成了土地,Tairitsu看着土壤上散落的石沙子,主动在Hikari面前蹲下来让她趴到自己背上。

  “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话,就算是我们办一个婚礼也没有人可以见证吧。”

  Hikari环住她的脖子,在她脑袋的斜后方这么说道。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Hikari会想到要办一个婚礼。

  Tairitsu想不通。就如她所说的那样,她见过的“婚礼”并不是什么美好的事物,可能由他人的回忆作为基础来定义某一件事不可行,但很多观念并不是靠别人说说就能改变的。

  “你就不担心在进行过程中发生什么变故吗?”

  Hikari可能是在摇头,因为Tairitsu觉得自己的头发被什么东西擦到了。

  Hikari的两只手攀着她的肩,手心的温度透过衣服传到Tairitsu的肩上,她心情愉悦地晃着腿:“如果在那之前我的内心已经有誓约作为支柱就什么都不怕了。”

  “……不是贬义,你确实很天真。”

  有些东西仅仅凭着一个没有实体的“誓约”是无法抗衡的,Tairitsu这么认为。

  她口中的变故可不止是“新娘跑了”这么简单,看看跟在她们身后的Arcaea,谁能保证那玩意儿不会在婚礼现场大闹特闹,要是突兀地出现什么糟糕的回忆,打碎了Hikari的幻想,岂不是很不妙。

  而且关于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事是她们不了解的。

  “我可能是太天真了,但总是这样事事担忧,你不觉得太夸张了吗?”

  “我不认为慎重防备所有事物很夸张,况且你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出现什么突发状况。”

  “就像你防备Arcaea一样?我看不见里面的内容,不知道你见过什么,据你所说那都是些会让人崩溃的东西,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不过我无法完全认同你的观点,尤其是防备‘所有’事物这一点。”

  “……先不谈Arcaea里到底有些什么,你知道居安思危这个词吗,哪怕我们在一起过得有多好,我也会时刻提防某些可能随时冒出来的坏事。”

  “可你这已经不是居安思危了,你这只是思危,你能明白吗,无时无刻思考发生变故的可能性,连一秒钟的快乐、安宁、放松都享受不到,这真的是提防吗,我觉得这叫恐慌。”

  “……”

  “Tairitsu……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我在害怕什么?

  “…………我在害怕你会被某些我不知道的东西带走。”


  她当初撕碎的那座翻卷着恐怖回忆的迷宫,那些几乎能够破坏她的意识的幻象仍旧历历在目,即便她已经亲手打碎了那个噩梦,一部分使人毛骨悚然的画面还是深深刻进了Tairitsu的脑海里。

  有些东西可能她这辈子都无法摆脱。

  “我不会离开你的。”Hikari这么说。

  “你不能肯定。”她理直气壮地反驳回去。

  “那为什么你会这么肯定?你刚才就好像在说我‘一定’会从仪式上突然消失一样,是让人很不舒服的说法。”

  ——寂静。

  这是她们自相遇以来第一次产生矛盾。为了不让Hikari从自己背上滑下去,Tairitsu一直用两只手托着她的大腿,这会儿她感觉到背上的人开始不安分地乱动了,于是她又把手收紧了一些。

  现在Tairitsu走到了一片矮树丛里,地上的花花草草又多了起来,她还是没有避开成片绽放的野花,直接粗暴地踩上去,在花丛里留下一道明显的路过的痕迹。

  Hikari扭头盯着那些被她踩得蔫巴巴的花,沉默了许久。

  “……你甚至没怎么叫过我的名字,这么想来婚礼什么的确实没必要。”

  想到这点Hikari就难免觉得有些委屈,她看不穿Tairitsu的想法,以至于不敢保证对方有没有真正在乎自己,是不是只有自己是掏心掏肺的关心对方。Tairitsu不止一次提醒过她,说她“危机意识太淡薄”,可是也不至于随时随地抱着怀疑的心态吧,难道连她的真心也被怀疑了吗,太过分了。

  Hikari觉得自己气鼓鼓的样子应该很像一条膨胀的河豚,不同之处在于自己没有能够杀死威胁者的毒素。

  “Tairitsu,放我下来。”

  “不要。”

  “放我下来,我不会跑掉的,虽然我现在是很生气,但是既然我承诺了就一定会做到。”

  “……好吧,希望你没有骗我。”

  “你又开始了,这样真讨厌。”

  Tairitsu找了个草皮比较厚的位置蹲下身,让Hikari下来时能站在那上面,而不会踩到什么自己没看见的小石头或者碎玻璃之类的东西。

  这附近的树的高度有逐渐增长的意思,不久前还只遮得到她的腰的低矮树木现在已经高过她的头顶了。应该不会在这里面迷路吧,Tairitsu有些担心。

  Hikari拍了拍自己因为被人背起来而翻上去的一溜裙摆,她左右张望着想认清刚才她们是从哪个方向过来的,Tairitsu估计是看穿了她在想什么,指了指自己的右手边:“走那边,别走反了。”

  Hikari愣了一下,沉默地抿着嘴点点头。


  她们还是牵着手,不过这次换成了Hikari来领路。——其实是Tairitsu主动要求牵上的,即便小小地吵了一架,她仍然倔强地没有自己躲开,她心里也清楚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

  Tairitsu正在思考婚礼的事,也许听Hikari的,办一场可能毫无意义、没有观众、没有见证人,单纯为了享受快乐和温馨的仪式,也不是什么坏事?

  Hikari已经很长时间没说话了,她只是闭着嘴安静地走在前面,带着另一人穿过树木的间隙,她的头纱偶尔会挂到树枝或者小花小草什么的,Tairitsu也会默默地帮她拉开。

  最后她干脆拉起Hikari的头纱后段攥在手里,她想:这么麻烦的纱为什么要一直戴着。

  就像和她在一起一样,自己这么多虑的人,照顾起来这么麻烦,为什么Hikari还没有离开自己呢?

  Tairitsu埋着头思考,身体机械般地跟着Hikari走着,直到她不小心撞到Hikari的肩,才发现她已经停了下来。

  “怎么了吗?”Tairitsu问。

  Hikari抬头看了看繁密的树叶缝隙里透出来的一小片天空:“下雨了。”

  Tairitsu也抬起头想看看天空,谁知一大滴雨水直接砸在了她的脑门上,她无语地耸了耸肩:“怎么办?”

  “跑吧!”

  对方毫无征兆地握紧她的手,拽着她在树林间奔跑起来,Tairitsu攥着她的头纱,踉踉跄跄地被她强行拖着跑。

  “Hikari!这种树林不会有地方能躲雨的啦!”

  “但是你不觉得这样牵着手在雨幕里狂奔很浪漫吗!”



  真是我不能理解的浪漫。

  水珠密密麻麻地砸下来,淋湿了Hikari的头发,淋湿了她的洋裙,脚下踩得四处飞溅的泥水沾在小腿上,Tairitsu眯着眼睛想要看清前面的路。

  她无数次提醒了Hikari小心脚下,Hikari说着“没关系没关系”继续闷头往前冲,然而还是踩到一块湿滑的土地拽着她一起滑了一跤,两人狼狈地在泥水里摔成一团,衣服都滚得脏兮兮的,她的手还重重地按在了一块石头上,硌得她疼得要命。

  Tairitsu完全不明白了,她仰面朝天躺在草堆里一动也不动,任由雨水稀里哗啦的砸在自己身上。

  Hikari跪在一旁揉了揉眼睛勉强擦掉糊在眼前的雨水,爬到Tairitsu身边想看看她的状况,但是她刚凑到Tairitsu的旁边就不禁深深吸了口气,紧接着露出一个十分滑稽的表情大笑出声。

  “?”

  Tairitsu不明所以地挑了挑眉,于是Hikari笑得更大声了。

  “你脸上、这个样子、噗……对不起……”

  看着她笑得直接在自己旁边趴下去,Tairitsu迟钝地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这人在笑什么,她撑着地面坐起来,用还算干净的手背擦了把脸,然后用自己沾满湿泥的手捧起Hikari的脸把额头贴了上去。

  “哇啊!你别过来!你好脏啊!”

  Hikari一边大笑一边躲开她的头,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头纱已经掉进了泥潭,她手脚并用蹬着地面往后躲,Tairitsu也举着两只黑手紧追不舍。

  “你也没差多少,不许说我!!”

  “不要不要不要别碰我救命啊哈哈哈哈哈哈……”

  粉白色的水手服裹成了灰黑色,手脚都沾满了黏糊糊的泥,雨水顺着下巴淌个不停,Hikari爬起来跑向别处,身后飞过来的一团树叶砸在了她的背上。

  “别跑!!”

  Tairitsu立刻站起来追过去。

  两人在树林里追打,相互扔着不至于伤到人的石子,往对方脸上甩水。

  淋着雨奔跑浪不浪漫Tairitsu不清楚,快乐倒是挺快乐的,她抓起已经脏得看不出原本的颜色的薄纱胡乱系在腰间,又捡起一根小树枝用力甩向前方的Hikari,拔腿追了上去。

  Tairitsu一个助跑跳起来把Hikari扑倒在了草地上。

  “抓到你了!”

  “噗呃……好难吃……”

  Hikari呸呸两下吐掉意外咬进嘴里的一片树叶,翻身又往Tairitsu额头上抹了一把泥土。

  这次Tairitsu没有再反击,她安静地看了Hikari一会儿,推开Hikari的手俯身轻轻抱了上去。

  “抱歉,之前说话这么过分,我没考虑到你的心情。”

  Hikari听完眨巴眨巴眼睛,很煞风景地说:“你身上全是泥,还抱我。”

  “……没事,你也脏,咱俩都一样,谁也别嫌弃谁。”

  两人玩到雨停了才意犹未尽地爬起来,应该说是运气好,顶着一身湿泥走了没多远就找到了一个湖,Tairitsu还没来得及发言Hikari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脱掉衣服跳了下去,还在里面向她招手。


  “就算要洗澡也要先看清楚情况啊!万一水很深怎么办!”

  “对不起,但是身上脏兮兮的实在太难受了嘛。”

  “真拿你没办法……以后记得先试试水深哦。”

  “是啦,我会好好记住的。”

  “……”

  “所以洗澡开心吗。”

  “开心。”


  “Hikari。”

  “嗯?”

  “我觉得你说的那个,婚礼,也不是不可以考虑。”

  Tairitsu停下前行的脚步,用力将背上的人往上抬了抬,又继续往前走。

  “……Tairitsu,你淋雨淋发烧了?”

  “……你这样说好伤我的心啊。”

  女孩儿在她看不见的后方吐了吐舌头,她伸长手臂捏着垂到Tairitsu胸前的一束头发把弄,脸颊贴在她的脑袋上,随着Tairitsu慢慢走动的一起一伏磨蹭着她的头顶。

  之前被Tairitsu系在腰上的那块淡紫色的头纱在两人疯闹时不知怎地挂到了低矮的树枝,撕了一个大到难以修复的破洞。Hikari对此并没有表露出过多的失落,认真地将它清洗干净后系在了一颗小树上,还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作为替代的装饰物,Hikari拿随便采的野花给自己和Tairitsu一起编了两个花环,此时那些鲜艳的花朵正被风吹着在她们头上窸窸窣窣的发出细微的声响。

  “我想通了,”Tairitsu盯着自己脚下,边走边踢着地上的一块小石头,“可能我不知道婚礼代表什么,也预料不到婚礼过程中会发生什么,但是和你在一起这一点本身就能让我安心,在这个基础上做点没有实际意义的象征性的仪式,应该也挺不错的。”

  “……嗯。”

  原本Tairitsu以为她会说点什么,结果等了半天Hikari只是从鼻子里发出一个音节回应了她这一长段话,弄得Tairitsu有些哭笑不得,她说这么多,居然只是一个“嗯”就打发了?如果不是因为搭在自己面前的那两只手还在绕着自己的头发,Tairitsu几乎都要以为她是趴在自己背上睡着了。

  Hikari不时伸手给对方扶一下歪掉的花环,而Tairitsu就低着头继续把那块小石头往前踢。

  脚下的石子被圆头皮鞋的鞋尖顶飞出去了一段距离,落在了一片巨大的阴影里,Tairitsu抬眼看向前方的建筑,扬起嘴角扭头看了看Hikari。

  “你看我们在这儿举行婚礼怎么样。”

  Hikari一愣,眯起眼睛想从刺眼的阳光下辨别前面这座规模惊人的建筑长什么样,当她认出这个熟悉的轮廓时整个人怔了怔,随即失笑。

  她们居然绕回来了,明明才出去了没多久,怎么会兜了个大圈子。

  “——好呀,我还挺喜欢那个十字架,虽说没有更多人能一起欣赏挺可惜的。”

  Hikari笑嘻嘻地伸长脖子跟Tairitsu贴贴脸颊。


  “那个誓约怎么说的来着,我给忘了……”

  “那就现场编一个嘛。”

  Tairitsu握着她的手站在十字架下面,表面上一副镇定的样子,实际上已经紧张得擦了几次手汗。Hikari看穿了她的紧张,却也没有故意揭穿让她脸红,只是心里暗暗偷笑。

  Hikari看看十字架上斑驳的光点,扶住头上的花环想了想:“嗯——那我就编一段吧,等我想想编点好听的出来。”

  “也不用太好听,流畅就行。”

  “诶,你要求真低啊。”

  Tairitsu没接话,她歪着头笑了一下,手上轻轻按着Hikari浅红色的十指指尖。

  她们脚下踩着一块破旧的红金相间的绣花地毯,是Hikari在塌了一个角的教堂仓库里找到的,两人检查了一下这块毯子确认它不至于在搬运过程中坏掉,就一人拉着一头将它拖来正厅铺平,除了好看之外至少还能让Hikari不用一直赤脚踩在又冷又硬的地上。

  Hikari看对面的人低垂着眼睛不知在想什么,凑近一步仰起脑袋去亲了亲她的刘海。

  “Tairitsu。”

  “什么?”

  被突然贴上来的Hikari吓了一跳,Tairitsu立刻就重新将目光转移到她脸上来。

  小姑娘继续将轻柔的吻落在她的眉心、眼睑、脸颊,Hikari慢慢扣住她被汗水濡湿的手,她注意到Tairitsu的身体有些僵硬,于是又微笑着像以往那样和她碰了碰鼻尖。

  “不管我在遇到你之前经历了怎样的困扰,那些不愉快的回忆带给我的阴翳都因为你的出现消散了,我一直坚信这个世界上还有希望残留,现在你就是我的希望,不管以后会碰见些什么,好的事、或者坏的事,只要你还记着我,我就会因为你的铭记一直活在你的身边。”

  Hikari卷卷的发梢在半空中晃了一下,她上前拥住身穿洋装的少女,再一次亲吻了她的额头。

  “相信我吧,Tairitsu,除非这个世界崩毁,除非真的有什么力量强大到足以分开我们,除非你忘记我……哪怕你的记忆里只残留了一丝关于我的印象,我都永远不会离开你。”

  她的声音像花香一样轻,好像会被风吹散,但是Tairitsu每一个音节都听得真真切切,Hikari的语调起伏一记一记地敲动她的鼓膜,连带着心脏也颤动起来。

  Tairitsu觉得自己的眼前有点花,于是躲在拥抱自己的人的视线死角偷偷用袖口蹭了蹭眼睛。

  她吸吸鼻子,用力圈住Hikari的后背,想要记住只属于这个人的温度和触感,努力地将有关她的所有画面刻进脑海中。


  “哪怕这个世界不复存在,我们一起相处的时间也化为灰烬,我们失去过去,失去未来,失去一切可能性,Hikari,我永远、永远都会记得你,你的所在之处就是我唯一的终点。”




——END.——


#2021.06.13.#

#@三叉音轨(TuninGForker)#

#写完这个结尾的叉哥都哭了!!!(?#

#跑题有些严重,但是要我直接把婚礼整出来我还真做不到,因为我就是这种废话流,没有废话写不出好东西(草)尼马啊,我配图画得好拉!!#

#应点文人要求还有一点车没写,这就开文档(你#

#616你要是整不出一个合适的结局我就把你🐴的骨灰扬进对立光滚过的那个泥潭子里!!!!#

评论(5)

热度(42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